党建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招生就业处深入教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招生就业处)浏览次数:360发布时间:2021-06-07

57-511日,招生就业处处长黎明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到外国语学院、政法学院、文传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理工学院、数计学院、美容医学院、体育学院座谈调研,共同探讨和解决招生就业工作可能存在的问题。

为顺应高考综合改革变化要求,提高学校生源质量,黎明处长介绍了做好今年招生宣传工作的新要求,同时还传达了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就业工作的相关工作要求和政策导向,介绍了学校2021年度开展就业工作的各项部署安排。


调研会上,各教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构思、各专业分省计划调整、招生宣传工作举措、就业工作主要经验做法和工作难点做了详细的介绍。黎明处长一行就各院系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针对招生工作,他提出加强以学生学习过程及效果的数据分析为支撑加强对各专业的宣传,动员师生回生源省份基地中学开展宣传以及建立优质生源地等方面的举措;针对就业工作,他提出了加强学生就业过程中的能力培养、帮助学生正确对待择业与就业的关系、有效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为学生提供更加有效的创业训练等方面的具体措施。





此次调研促进了学校与学院招生就业工作的交流与沟通,有助于学院招生宣传和就业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为解决工作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