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 校企牵手 就业有位 ——宜春学院参与宜春市2021年高校毕业生进园区行(实习+就业)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招生就业处)浏览次数:120发布时间:2021-06-07

为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引导毕业生就近就地就业,424日上午,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宜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宜春学院等院校共同主办宜春市2021年高校毕业生进园区(实习+就业)活动。宜春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黎明带领2021届、2022届共15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424日为第一阶段“访民企”+“聘名企”现场对接会,第二阶段“名企宣讲+名企招聘”将于5月中旬开展。

“访名企”活动中,我校师生分为三队,重点参观了明冠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西艾特磁材料有限公司和江西科伦医疗器械制造有限公司三家重点产业企业。其中,我校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40余名学生在陈浩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前往江西科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参观。在近一个小时参观过程中,公司讲解员为学生热情地讲解了本公司的历史与建筑布局,并带领学生参观了生产车间以及介绍了产品的制造流程、岗位需求等。参观途中,学生认真听取讲解,并不时询问讲解人员,主动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岗位设置、以及生产设备状况等。

参观企业结束后,全体师生统一前往宜春市经济开发区招聘会现场。此次招聘会共有72家企业参会,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区、招聘企业专区、求职服务区、企业签到服务区、简历诊断区、仪容仪表服务区六大专区,为各高校学生提供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等针对性服务,帮助学生全方位地了解相关求职信息,对接会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学生依据个人求职需求,积极在各专区进行咨询,相关工作人员热情为学生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校企进一步沟通合作,帮助学生更好地实习与就业,明确未来发展的方向,同时也为本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撑。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