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招生


江西省2007年艺术类表演(体育表演)专业考试大纲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05-20

    (一)、考试目的:旨在培养具备比较扎实的体育表演艺术理论知识和舞蹈艺术素养,熟悉表演学理论和体育理论,比较熟练地掌握当代体育表演的知识与技能,能够从事体育表演,兼备一定的教学、创编、策划、组织、管理及科研能力的体育表演艺术的应用型人才。

  (二)、考试科目及内容:报考体育表演专业考试科目为体育舞蹈表演。具体项目为基本形态、综合素质、自编成套动作、标准舞、拉丁舞等。专项技术(可以为单、双人组合自编成套动作)。
  (三)、考试形式:现场面试
  (四)、评分标准:
  专业总成绩=基本形态(20%+综合素质(30%+专项技术(50%
  测试指标及所占比例:
类别
基本形态
综合素质
自编成套动作
指标
身材比例与线条、形象与气质
1、肩部柔韧性(20分)
2、左、右腿纵叉、横叉三种(20分)
3、桥(20分)
体育舞蹈组合
时间:不超过三分钟
分值
40分
60分
100分
  (1)基本形态(20%
  依据考生的五官,身高、身材比例,气质进行评分
  男生:
  32—40分:176—180cm、五官端正、气质好、身材比例佳
  20—31分:171—175cm、五官端正、气质较好、身材比例好
  8—19分:166—170cm、五官端正、气质一般、身材比例一般
  女生:
  32—40分:166—170cm、五官端正、气质好、身材比例佳
  20—31分:161—165cm、五官端正、气质较好、身材比例好
  8—19分:156—160cm、五官端正、气质一般、身材比例一般
  (2)综合素质(30%
  1、肩部柔韧性(20分)
  测试方法:双手握体操棍前举向后转肩至后举
  2、劈叉(20分)
  测试方法:双腿充分伸直成劈腿位置,上体保持正直。
  3、桥(20分)
  测试方法:双手、双脚接触地面,膝关节身直,肩关节充分展开。
  依据考生腰腿的软开度,动作的协调性,弹跳能力和规范性进行评分:
  (3)自编成套动作(50%
  1、测试方法:任意表演自己创编的体育舞蹈(华尔兹、探戈、伦巴、恰恰恰选其一)比赛组合,每个曲目时间为不超过三分钟。
  2、成绩评定:由七名评委根据考生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定。分别独立评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取中间平均分,为考试成绩,各项分别评分,各项成绩相加后得出最后考试分数。
  依据考生所表演的作品程度、风格的把握,艺术表现力等分为五个等级:
  84—100分(优):作品难度较大,较好地把握作品风格、韵律、动作优美、规范流畅,技巧完成好。
  74—83分(良):作品有一定难度,动作协调,艺术感觉较好,能表现一定的作品风格,技巧完成较好。
  62—73分(中):作品程度一般,熟练地完成动作,技巧完成较流畅。
  52—61分(可):能完成所表现的作品,动作一般,表现力一般。
  52分以下(差):作品程度浅,动作不协调,完成动作较差。
  注:
  1、考生需穿健美操服或紧身服。
  2、考试失误,不允许重做。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