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05-20

 根据教育部近期印发的《教育部关于公布2009年度高等学校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2010]2号)精神,我院申报的“运动训练专业”喜获批准,该专业是国家控制审批的专业,本年度全国仅两所高校获得通过。

宜春学院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介绍

     运动训练专业为国家计划单招的全日制四年本科,通过单独专试录取,属非师范兼师范专业。修业期满,成绩合格,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招生对象是具有二级运动员资格以上的高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历的运动员和各类体校学生。
     运动训练专业以培养宽口径、高素质、强适应,具有良好的运动竞技素质和技能,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职业道德以及创新精神,能从事运动训练实践和体育教学与管理的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专门人才为目标。
  运动训练专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坚持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结合的原则,突出能力培养,重视个性发展。构建了公共、专业必修、弹性素养限选与跨专业、跨学科选修,改变了传统教学内容偏专,偏窄的倾向。加强了包括人文科技素质在内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的培养。
  主要课程设置为外语、计算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心理学、运动训练学、运动生物力学、教育学、体育教学论、体育管理学、体育科研方法、运动员选材学、体育统计学、田径、体操、球类等。
  运动训练专业办学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理念与时俱进,考生生源充裕 。学生综合能力强,就业渠道宽,就业面广,毕业生就业率高,走向社会适用性强。

     2011年我院拟在全国范围针对田径、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网球、体操、摔跤柔道、拳击、举重、乒乓球、赛艇、跆拳道等项目进行招生。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