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招生


宜春学院2020年书法学专业校考须知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1-03

一、 考试科目及时间

1. 考试科目:临帖1、临帖2、创作

2. 考试时间:180分钟,各科目分别60分钟

二、 单科分数及总分计算

1. 临帖1、临帖2和创作,单科满分均为100分。

2. 总分计算:总分 = 30%*临帖1 + 30%*临帖2 + 40%*创作

三、 考试内容和评分标准

1. 临帖1 临帖2

1)考试内容:学校提供临帖范本复印件,考生按考试要求进行临摹。

2)评分标准:

分值

评分标准

90100

用笔精准,结字准确,章法完美,线条质量高,能充分展示原碑帖韵味。

8089

用笔与结字准确,章法处理得当,线条质量较高,能准确地反映原碑帖韵味。

7079

用笔与结字较为准确,章法较为合理,较为准确地反映原碑帖韵味。

6069

用笔与结字相对准确,章法完整,能大体反映原碑帖的风格。

59分以下

笔法、结字与所临碑帖有较大偏差,章法不完整,笔墨表现力较差。

 

  2. 创作

1)考试内容学校提供创作内容,考生任选书体按考试要求进行创作。

2)评分标准:

分值

评分标准

90100

笔法精准,结字有源,章法处理得当,笔墨线条控制力强,作品气韵生动、富有感染力,具备一定的创造力。

8089

笔法准确,结字有源,章法处理得当,笔墨线条控制力较强,作品整体效果较好。

7079

笔法交待清楚,结字合理,章法完整,对笔墨线条具备一定的控制力。

6069

用笔、结字、章法大致合理。

59分以下

用笔不讲究,结字不合理,章法处理不得当。

 

四、 注意事项

1. 学校提供临帖和创作所需的宣纸,考生自备毛笔、墨汁和毛毡等工具。

2. 考生临帖和创作的试题一律不允许出现个人信息,禁止作任何与考试内容无关的记号和标志,否则按无效试卷处理。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