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专业介绍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7-09

专业简介

01.体育教育(师范类)

本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立足赣西、服务江西、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中学体育教育事业,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较好的科学与文化素养;扎实掌握体育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运动技能和教学技能;具备现代教育与健康理念、一定的创新精神和自主发展能力,能够胜任中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课外体育锻炼、训练、竞赛组织等工作的体育骨干教师。

核心课程:学校体育学、体育课程与教学论、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体育保健学、运动训练学、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体操、武术。

02.舞蹈表演(分体育舞蹈、健美操方向)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文化修养和较高综合素质,系统掌握舞蹈表演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术以及社会健身指导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重视职业技能发展,具有从事表演、创编与组织策划能力,并能在各级各类表演团体、学校、社区体育、文化(艺术)馆、舞蹈健身俱乐部和企事业单位等从事不同层次的舞蹈表演、教学、组织策划、管理、舞台文学创作和指导工作以及全民健身指导等相关工作的一专多能的舞蹈艺术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专项理论与技术、健美操专项理论与技术、表演化装艺术、现代舞、中国民族(民间)舞、剧目排练、芭蕾基础训练、中国古典舞、舞台表演理论、舞蹈专业教学法、舞蹈解剖学、舞蹈生理学。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3.运动训练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系统专项运动教学、训练、竞赛与社会体育指导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专项运动技能和运动训练指导及竞赛组织能力、较强的实践能力、终身学习能力与创新创业精神,能在基层竞技体育指导、体育俱乐部管理与社会体育服务等领域从事体育教学、训练与指导工作的“一 专多能型”高级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体育科研方法、教练员学、体育竞赛学、运动训练学、运动营养学、专项理论与实践。

联系方式

网址:

http://tyxy.jxycu.edu.cn/

电话:

0795-3202065(综合办公室)

0795-3202061(教学与科研工作办公室)

0795-3203263(学生事务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