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专业介绍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7-09

YOUTH DAY

专业介绍

1.  临床医学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医疗事业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初步临床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人文素质、职业素养的适应基层需要的临床医学专业人才。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医学微生物学、生理学、病理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药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预防医学。

2.  麻醉学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麻醉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初步临床麻醉能力、自主学习能力、较强的创新精神和良好职业素质的医学人才。毕业后能在麻醉科、重症监护治疗室、急诊科、疼痛治疗科等领域从事安全有效的临床麻醉、急救和复苏、危重症治疗及疼痛治疗工作的医学实用性人才,较好地为地方医药卫生事业服务。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药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临床麻醉学、危重病医学、疼痛诊疗学、麻醉药理学、麻醉设备学、麻醉生理学、麻醉解剖学。

3.  预防医学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系统理论知识、较强实践能力、良好人文科学素养,掌握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知识,掌握医学和公共卫生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主动适应现代社会、持续发展潜力、创新精神和沟通协作能力的预防医学的高级应用型医学专门人才。毕业后能在医药卫生及其相关领域,从事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监测人群健康相关状况,预防控制疾病和健康危害事件,执行公共政策、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卫生标准,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研究和实施公共卫生策略与措施等工作。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核心课程:系统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医学遗传学、卫生化学、毒理学基础、诊断学、内科学、传染病学、卫生微生物学、妇幼保健学、医学伦理学、医学心理学、卫生统计学、流行病学、儿童少年卫生学、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社会医学、健康教育学、卫生事业管理学、卫生经济学、卫生法规与监督学。

4.  护理学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卫生保健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护理学和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基本的临床护理工作能力,初步的教学能力、管理能力、科研能力及创新能力,并具备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职业素养,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和预防保健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健康评估、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

5.联系方式



网址:

http://yxy.jxycu.edu.cn/

电话:

0795-3202923 (综合办公室)

0795-3200536 (教学与科研工作办公室)

0795-3202929 (学生事务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