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简介和专业介绍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7-09

专业介绍

01

 化学(师范类)

本专业以化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教学为基础,旨在培养学生具有现代教育理念,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掌握化学学科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系统了解教育教学规律和教学方法;培养能够在中等学校进行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教育工作者,同时初步具备化学学科应用研究能力。

核心课程:无机化学、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仪器分析、化学教学论等。

02

应用化学

本专业贯彻“厚基础、重特色、强能力、高素养”的培养方针,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特别是围绕新能源等国家战略型新兴产业,培养具有坚实自然科学基础、良好的人文素养、电化学专业基础,具有良好的实践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沟通与组织管理能力和国际视野,了解电化学的前沿发展现状和趋势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和管理骨干人才。

核心课程:无机化学、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分析化学实验、物理化学、物理化学实验、电化学原理与方法、化学电源、精细化学品化学及工艺、电化学专业实验、电化学合成、电镀工艺学、企业管理等。

03

药学

本专业紧跟学科前沿,全面推行能力教育和素质教育,强化实践教学,提升教学质量,着力培养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扎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药学和中药学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较高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药学人才,以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药学专业人才的需要。

核心课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化学、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分析、生药学、临床药物治疗学等。




04

制药工程

本专业利用药学与化学工程相结合的工科类专业优势,构建以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为主线的特色人才培养体系,主要培养具备制药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在制药企业或行业从事制药工艺开发、设备运行与维护、工程项目管理、质量控制与管理、药品检测、药品营销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应用人才。

核心课程:生物化学、化工原理、药理学、药物化学、药剂学、工程制图、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制药工艺学、制药设备与工程设计等。

05

生物工程(国家特色专业)

本专业依托国家特色专业优势,旨在培养具备生物学和工程学基本知识,掌握生物产品大规模制造的科学原理,能在生物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和新产品开发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本专业以上游技术(生化分离、基因工程和细胞工程等)为基础,以下游技术(生物反应过程、生物物质的分离纯化等)为重点,培养从事食品开发、生物制药、农产品综合利用等领域的新型应用人才。

核心课程: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化工原理、生物工程设备、基因工程、酶工程、生物分离工程等。

06

联系方式

网址:

http://hsxy.jxycu.edu.cn/

电话:

0795-3201985(综合办公室) 

0795-3201987(教学与科研工作办公室) 0795-3201105(学生事务办公室)

微信二维码: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