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院专业介绍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7-08

专业简介

01

英语(师范类)

本专业秉持“师德为先、学生为本、能力为重、终身学习”的教育理念,培养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坚定,热爱教育事业、遵守师德规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专业人才;毕业生具有较丰富的英语语言学科知识和人文素养,英语语言运用能力较强,中学英语教学理论与技能较为扎实,班级管理与育人能力较强;具有较强创新意识与反思能力,以及持续发展潜能;专业办学立足赣西、服务江西、辐射全国,学生毕业后能较快成长为在中学等教育机构从事英语教学、研究或管理等相关工作的能适应基础教育发展需求的英语骨干教师。

核心课程: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语音、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语法、英语写作、语言学导论、英语课程与教学论(含微格教学)、教育心理学、教育学、现代教育技术原理及应用、教育实习、毕业论文(设计)。


More

02

 翻译

本专业培养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坚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际视野宽广、文化素养深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专业人才;毕业生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扎实的英汉双语能力、口笔译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发展成为能在商务、旅游、文化、教育、科研等相关部门从事中英文翻译、教学、研究以及文化交流等相关工作的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复合性应用型语言服务人才。

核心课程:基础英语、英语语法、英语阅读、英语视听、英语口语、英语写作、高级英语、现代汉语、古代汉语、高级汉语写作、中国文化概论、英语国家概况、翻译概论、语言学导论、跨文化交际导论、学术论文写作、英汉笔译、基础口译、商务英语翻译、旅游英语翻译、应用翻译、时文翻译、高级口译、科技英语翻译等。

03

法语

本专业培养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坚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法语专业人才;毕业生具有较为系统的法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较高的人文素养和跨文化交际意识,创新创业能力较强,逐渐发展成为能在经贸、文化、教育、外事、科研等部门熟练地运用法语从事翻译、商务、教学、研究、文化交流等相关工作复合性应用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基础法语、中级法语、高级法语、法语阅读、法语写作、法语听力、法语口语、法语视听说、法汉翻译理论与实践、口译、法语国家概况、法国文学、经贸法语、法国报刊阅读等。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获奖证书


04

联系方式:

网址:

http://wy.jxycu.edu.cn/

电话:

0795-3202035 (综合办公室) 

0795-3201339 (教学与科研工作办公室) 

0795-3201102 (学生事务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