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简介和专业介绍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7-09




专业简介







财务管理

本专业旨在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掌握经济、管理、法律、金融、会计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国际视野、本土情怀、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能在金融、企事业单位、学校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管理、会计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中高级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基础会计学、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原理、财务管理基础、中级财务会计、中级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软件应用、投资学、财务分析、税法、经济法、财政学等课程。






旅游管理

本专业以学生能力培养为目标,结合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以赛促学,注重学生专业素养、科研素养、数字素养的培育,旨在培养具备系统的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和独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良好的职业敏感度,能从事酒店管理、旅游市场营销、旅游规划、景区管理、旅行社管理、涉外旅游等旅游企业开发、开拓、运营和管理的工作的“基础实、能力强、素质高、能创新”的旅游行业精英。

核心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资源规划与开发、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经济学、管理学、西方经济学、旅行社经营管理、导游原理与实务、现代酒店管理、旅游景点景区管理、旅游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

本专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就业为导向,按照“对接服务产业、地方经济”的建设思路,培养市场营销领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爱国进取,具有国际视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适应数字经济发展需要,掌握市场营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独立开展市场调研、市场开拓、产品销售、营销策划与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等相关工作,具有团队精神和数字营销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中高级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营销学、营销战略管理、营销策划、市场调查与预测、客户关系管理、分销渠道管理、数字营销、品牌营销、网络营销、国际市场营销、管理学原理、西方经济学、会计学、经济应用统计、经济法基础。






数字经济

本专业是为适应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需要, 培养具有良好政治素质与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经济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及管理学等相关学科基础理论知识,能熟练运用现代经济学的基本方法及数字技能,熟悉中国经济运行规律与改革实践,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具备数字经济背景下的经济大数据分析与运用技能,以及产业数字化规划与战略转型能力,能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科研院所及数字产业部门从事经济大数据分析、金融大数据分析和产业数字化分析,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创新型、复合型高级人才。

核心课程:政治经济学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数字经济学、大数据技术与经济分析、数字化转型与数据治理、 Python语言与数据分析、网络经济学、数据结构与算法(python) 、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与应用、互联网+运营管理等。





工商管理

本专业旨在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适应国家经济建设需要,具有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及管理方法,具有国际视野、本土情怀、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能够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等机构从事经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毕业生可在各大、中型企业、外资企业及跨国企业从事生产管理、营销管理和一般业务管理工作,也可从事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营销策划、商品调研、市场预测和经济数量分析等工作。

核心课程:管理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会计学、统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生产运营管理、经济法、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专业英语、企业战略管理等。






网址

http://jgxy.jxycu.edu.cn/

电话

0795-3201512(综合办公室)

0795-3201513(教学与科研工作办公室)

0795-3201101(学生事务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