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学院专业介绍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7-08

专业简介

1.法学

本专业立足江西,面向全国,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原则,适应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实际需要。培养德才兼备,具有扎实的法学专业知识、理论基础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合理的知识结构,具备公正、高质、高效管理能力、服务能力与创新能力、公正司法、高效高质量法律服务能力与创新能力的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毕业生以适应领域广和择业竞争力强为主要特点,可在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党政管理、纪检监察、企业管理、合同管理、法律事务管理等工作;在立法机关、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从事党政管理、纪检监察、政策法规制定和实施管理、社会公共事务管理、行政执法等工作;在公、检、法、司等机关担任案件侦查、法律监督、审判、监狱管理等工作;在律师事务所、公证处、仲裁机构和其他法律服务机构担任律师、公证员、仲裁员、企业事业法律顾问等,从事相关法律服务工作;在高校和科研机构从事法律教学与研究辅助工作。

核心课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律史、民法学、商法学、经济法、知识产权法、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国际法、法律职业伦理、国际经济法、国际私法、环境资源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


2.  公共事业管理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现代管理科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对管理专业需要的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进行培养和训练,同时培育坚定正确的政治素质与良好的道德修养,拓展必要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毕业后能掌握现代公共管理理论、方法和技术,具有较强的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纠纷调解能力、策划总结能力、宣讲感召能力和现代化办公方面的基本能力,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和较强公共服务意识的复合型人才。毕业生可在党政机关、社区、社会团体、新闻出版机构、教育部门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城乡文教、体育、卫生、科技、环保、社会保障、社区服务、物业管理等方面的管理、科研与教学以及其他有关的专门性业务工作。

核心课程:管理学、政治学、社会学、公共事业管理学、管理心理学、公共政策学、行政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公共经济学、管理定量分析等。


3.  城市管理

本专业面向城市公用事业部门、社区、城市管理与规划部门及相关研究、企业化组织,培养系统掌握现代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法学、政治学、城市建设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现代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基本方法、手段、技能和思维理念,能胜任城市建设规划、社区、发展、管理及相关政策法规研究等方面工作,具备新时代城市“制、智、治”创新发展理念的高级应用型、技能型管理人才。城市管理专业自2016年开始招生,是江西省首个获批招生的此类本科专业,2019年获批校级一流培育型专业,纳入学校重点建设专业行列。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机关、城市规划、建设、执法及综合管理部门、城市市容环境和园林绿化管理部门、城市公用事业单位、城市社区、城市建设相关企业和教育科研部门从事经营管理工作,也可在相关教学和科研单位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核心课程:管理学原理、政治学原理、城市管理学、城市经济学、公共政策学、城市数字化管理、行政伦理学、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城市社会学、社会调查理论与实务。


4.联系方式

网址:

http://zf.jxycu.edu.cn/

电话:

0795-3201233 (综合办公室)

0795-3200832 (教学与科研工作办公室)

0795-3200832 (学生事务办公室)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