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专业介绍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7-08

01.

汉语言文学(师范类)

本专业扎根赣西、立足江西、面向全国, 依据社会发展、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学校发展要求,培养思想品德优良、专业能力较强、育人水平较高、综合素质高,具有优秀教师发展潜质的中学语文教育和教育管理人才。旨培养毕业生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优良的师德修养、扎实的专业基础,有仁爱之心与奉献精神,有传承能力与创新意识,有审美情趣和品鉴能力,善于沟通合作,能够在以中学为主的各类学校从事教育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

核心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文学概论、语言学概论、写作、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外国文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

滑动查看更多

02.

汉语国际教育(师范类)

本专业教育教学适应国家教育改革发展要求,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健全的人格、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富有高尚师德和教育情怀,掌握汉语国际教育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具备较高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和职业素养,能在国内外各类学校从事汉语教学,胜任中外文化交流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英语听力与口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国文化概论、汉语国际教育概论、国际汉语课堂教学法。

滑动查看更多

03.

地理科学(师范类)

本专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与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战略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赣西、服务江西,辐射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和中学地理教育发展前沿,具备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修养、正确的人地观念、扎实的地理专业知识、较强的教学综合能力,能胜任中学地理教学、教研和管理的地理骨干教师。

核心课程:气象学与气候学、地图学、地貌学、普通水文学、植物地理学、人文地理学、中国地理、世界地理、经济地理学、中学地理课程与教学论。



04.

广告学

本专业对接国家广告行业发展需求,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广告策划人才。以课程、专业、学科“三融合”提升教学效能,对接“讲好中国故事”的国家战略需求,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职业抱负;建构“专家进课堂、总监进课堂、学长进课堂、学生进企业”的协同教育新模式,促进科、教、产融合。提供学生自主学习和创新创业训练平台,支持学生个性化发展;通过案例化、竞赛化、实战化、项目化、多元化的实践教学改革,提升学生实战能力。学生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高度社会责任感;能够跟踪广告传播技术变革前沿理论与实务,持续将新技术应用于广告传播实践;以广告策划为职业核心竞争力,适应企业广告、市场策划、活动推广等相关岗位工作要求;具备协调、管理、沟通能力,胜任多部门协作;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能够通过继续教育持续提升专业技能;入职三年左右能够独立负责广告策划与执行、新媒体运营等工作的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传播学概论、公共关系理论与实务、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调查、广告经营与管理、广告媒体研究、广告史、广告文案写作、广告效果研究、广告学原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计算机平面广告设计、广告心理学、品牌营销、广告案例分析、视觉传达艺术、新媒体广告、整合营销传播。

05.

播音与主持艺术

本专业以新闻传播学、戏剧影视学、中国语言文学等多学科为基础,着眼于广播电视发展的学科与产业前沿,旨在培养具有在广播电视、新媒体平台等传媒机构或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从事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主持、节目采编制作、新媒体传播及其他语言传播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核心课程:播音学概论、普通话语音、播音发声训练、播音创作基础、播音文体业务、电视新闻播音、电视节目主持、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文艺作品演播等。

06.

网络与新媒体

本专业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对接新媒体时代国家和社会对创新传播人才的市场需求,培养具备坚定的政治立场、扎实的文化素养、良好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素养、多元的网络与新媒体传播技能,善于整合各种媒介资源进行创新内容生产和传播,同时具备良好的新媒体策划与运营能力,能够胜任各类网络媒体、政府部门、企事业等单位新媒体信息采集、生产、加工、制作与创新传播工作和新媒体平台策划运营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本专业人才培养聚焦“创新叙事”和“策略传播”两大核心能力模块建设,依循“课程融合、专业融合、学科融合”的“三融合”培养理念,坚持“教学协同、校媒协同、校企协同和校政协同”的“四协同”培养路径,着力培养既有“家国情怀”又具“责任担当”意识的新媒体时代创新传播人才。

核心课程: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新闻采访、新闻写作、融合新闻学、融合新闻作品创作、新媒体产品设计与运营、非线性编辑。


滑动查看更多

滑动查看更多


联系方式

网址:http://rw.jxycu.edu.cn/

电话:0795-3202033(综合办公室)

0795-3201900(教学与科研工作办公室) 0795-3202939(学生事务办公室)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