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本、硕齐开共进的药学专业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7-23


特色专业简介



我校2002年开办药学本科专业,2012年招收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先后培养了13届药学本科生743人,在读423人;招录7届毕业4届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共178人,7人读博,现在读97人;本专业是江西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支撑专业;药物化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为省高校“十一五”、“十二五”重点学科。学科师资力量雄厚,有省政府特贴1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5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4人、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教学科研条件好,有省药学与制药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教学团队,省微生物制药教学团队,省高校化学与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省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研究重点实验室,天然药物学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天然药物创新院士工作站,省高校2011“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研发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教学、科研用实验室面积达5784平方米,仪器设备值达3000万元。


江西省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研究重点实验室 

天然药物学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江西省天然药物创新院士工作站 

江西省高校2011“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研发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中心,紧跟学科前沿,全面推行能力教育和素质教育,强化实践教学,提升教学质量,着力培养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扎实,具备良好职业素养和创新意识,适应性强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药学人才,以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药学专业人才的需要。培养能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研究与开发领域从事鉴定、药物设计、一般药物制剂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学院实验室照片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化学、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分析、生药学、临床医学概论等。

就业形势:国内外需要大批的药物制剂、临床药学专门人才,这是社会上最急需的、需求量大、并具有极大发展潜力的专业之一,就业形势非常好。

本科生在全国知名药企——仁和集团实习与就业


毕业生主要去向:科研部门、高等院校、制药企业、医院和政府管理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应用开发研究、药物生产、技术管理、药物检验、药物营销、质量控制、药物管理和监督合理用药等工作。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