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师范类)专业介绍

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7-23

                                                   



综合体育馆

专业介绍



 体育教育专业在我校具有六十多年的办学历史,2008年被列为江西省高校特色专业,2019年被列为江西省一流特色专业和教育部省一流专业建设点。现有在校学生近400人,专任教师32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6人,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省青年井冈学者1人,省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硕士生导师3人,博士8人(2人在读),国际级裁判3人,具备国家运动健将水平的教师2人,具备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的教师5人,拥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达75.76%。依托于体育教育专业的“体育学”学科为我校优势学科,体育硕士为我校硕士专业学位培育点。

 体育学院拥有功能设施齐全、技术条件先进的现代体育场馆,设有体质健康测评与运动康复实验室、体育保健实验室、运动生理实验室、运动解剖实验室、体育心理实验室、运动生化实验室、保健按摩中心和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能较好的满足体育教育专业教学、训练和比赛的需要。


综合篮球馆



实验室


体育场

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牢牢把握“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教学理念,以“教学内容精品化、实践教学全程化,行业资格多样化”为特色,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重创新”的一专多能应用型体育教育人才。 









体育教育专业办学成效显著,培养的学生专业技能突出,近三年专业学生在国家级比赛中获前八名143项,全省比赛中获前三名68项,曾获得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运动技能一等奖、团体总分二等奖、基础理论知识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体育教育专业基本功大赛团体二等奖、技能一等奖

培养目标

立足赣西、服务江西、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较好的科学与文化素养,具备现代教育、健康理念,系统掌握体育学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富有创新精神,具备一定的创业素质和创业能力,能够胜任中学体育课程教学、研究、管理和训练工作以及学校健康教育工作的一专多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体育人才。

核心课程

学校体育学、体育课程与教学论、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体育保健学、运动训练学、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体操、武术。

 就业方向

毕业后可从事中小学体育教学、训练与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工作;也可在体育俱乐部从事健身指导、经营管理和企事业单位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